何与山

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
(工作贼忙,更新不定,放心不弃)

肖铎×你《池边诺(下)》

本篇联动《苍兰诀》!打开《月色歌》,感受肖铎的亲亲!!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水面已经燃着不少五色的河灯,伶伶俐俐地漂在四处,烛火摇曳,配着八方各色的灯笼,格外别致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在你们来得迟,人倒没那么拥挤了。这次你瞅准了时机抢先付了银子,看你得意的模样,肖铎也不与你争抢了,忍着笑意从你手里接过河灯。

        "小兰花,慢点走!"你听到一个好听的声音在桥上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感到奇怪,怎么还有人叫小兰花,于是循声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位身着玄袍的翩翩公子,漆黑柔顺的长发挽着只简单的玉簪,徒看背影就觉得已是气度不凡。他前面是位极可爱的女子,穿着青衫橙裙,举着灯笼,正指着一处冲他粲然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"东方青苍是你太慢啦,你看这里更漂亮!"

        见此,你也不觉莞尔,上元夜向来是诗情画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良辰美景,佳偶天成。比翼情长久,今古盼婵娟。

       肖铎随着你目光看去,以为你是在瞧别的俊郎,还瞧得这么光明正大,不免心生了些醋意,于是挡住你的视线,叫你只看得见他。

       "看什么这么入迷?"

       "肖掌印莫不是醋了吧?"你笑弯了眼,没想到他还有这样孩子气的一面,于是收了目光哄他,"刚刚看到一对佳侣,甚是美好,不觉有些歆羡罢啦。"

       肖铎转身望去,又低头看看你,忍俊不禁:"何须羡慕,你怎知你我就不是旁人眼中的良缘?"

       你转了转眼珠,咬着唇,没好意思承认。只拉着他蹲了下来,把自己的河灯轻轻推入水里:"该你啦。"

       肖铎学着你的样子,也把河灯放到水面,手在水里拨拉了几下,让涟漪推着河灯去与你的并肩。

      看你低头虔诚许愿,他望着你,突然也难得生了想好好许愿的念头。往年只惦念着阿弟和大邺,这次,愿景中,有了个小小的你。

       愿大邺河清海晏,国富民安。愿你平安喜乐,永远欢笑自在,永远......和我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"肖掌印许了什么愿?"

       "说出来就不灵了。"

       "哦,也是。那你的愿望里都有什么?让我猜猜.....一定有大邺和昭定司吧!"

      "说对了一半。"

      "那......我想想......嗯......还有你自己和家人,对吧?"你觉得肖掌印这号人物,许的愿望总归是心系大邺的,他还能许什么愿,那最多也就是自己和他阿弟了吧。

      "嗯。"他垂眼看着你,目光真挚,语气却含着逗弄的味道,"毕竟现在,你也是家人了。"

      你不可置信地眨眼:“我怎么就成家人了?

      他没有回答你这个问题,只话锋一转,眼底是认真的期待:"那你方才的愿望里,可有我?"

      你难得见他这样正经,思忖着欲言,余光正好瞥见天的一角遥遥升起了几盏孔明灯,索性吞了嘴边的答案,转身就跑:"哇好好看,我们去放天灯吧!"

       你心里自然是装着肖铎的,只是不好意思在他面前表露出来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愿大邺无恙,愿他无忧安康,愿他......能与你并肩。长长久久,生生世世。

       可下一秒你就被他拽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"没回答我,不准走。"

       你盯着脚尖,心直跳,叹了口气,然后抬头,直视肖铎的眼睛:"那你希望有没有?"

       他看了你好一会儿,然后深吸了口气,突然弯腰在你唇上落了一吻,然后看着你:"有。所以你许的愿里,到底有没有我?"

       你看到他脸上难得地露出了几分少年的羞涩与执着。

       "有又如何?"你被他这突然的一吻定住了,整张脸都赤了。

       肖铎再一次吻住你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这次不似方才点水而过般。他轻轻含住你的唇,慢慢品尝着,气息有些炽热却克制。

       你紧紧抓着他的衣袖,心乱得就像马儿欢踏过盛开着花的草原一般。起初有些木然,后来也笨拙地回应着他。鼻尖轻轻地擦过,就连脖子似也冒了热雾一般,袅袅升腾在你们的双颊。你的心皱成一池被风撩乱的春水,胸腔里好似翻飞着群蝶,几缕涟漪从心尖漾过全身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感觉呼吸不过来了,微微长口,肖铎这才得以轻轻卷入,极温柔地索取着,引你进一步地回应他赤诚的情,将你一点一点融化。

       你原本僵硬的手,也心甘情愿地攀上了他的细腰。

       他吻得并不长,可你却觉得犹如百年。

       "往后你的每个愿望里,都要有我。"他捧着你的脸,微微喘气,看着你的眼睛认真道。

       你咬着被他吻热的唇,躲过他发烫的眼神,一头埋在他胸前。

       肖铎环住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你握拳锤了下他宽厚的背,闷在他胸口小声说:"那你也须得如此,才算公平!"

      "好。"

       天灯飞舞,银河璀璨,池中影如梦似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朵朵吃醋,悄悄垮个小脸↓

挡住你,不让你看↓

顺着你目光去看东方青苍和小兰花↑

看着你忍俊不禁↑

看着河灯,心里的愿望已然有个你了↑

我们的好朋友大强和小兰花!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老夫碎嘴time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去搜了下原著,意外发现它居然前半本的章节名起的也是三个字的。有点巧,我目前想了大概十个脑洞,起的名儿也都是三个字的,毕竟是写的古偶。但我在纠结要不要去看原著,有没有看过的uu可以告诉我,原著和剧版的朵朵一样吗?因为棣棣的演绎,还是蛮想贴着剧的人设来写。(托脸)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最近可能更新不会像之前那样日更,临近期末还有活要干,我哭,请uu们继续爱我,谢谢你们~也谢谢你们爱的赞推~(乖巧鞠躬)

        (浮图缘怎么不更了,此举甚蠢!憋坏我了!)

评论(7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