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与山

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
(工作贼忙,更新不定,放心不弃)

肖铎×你《池边诺(中2)》

       彩蛋剧照放后头啦,补了簪子图

        街边悬着各样的彩灯,游人如织,烟花璀璨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从前怎么不觉得这条街上的商贩卖的东西这般别致好看。你心情很好,左顾右盼,这家看上几眼,又立马被另一家的吆喝引去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肖铎只是跟着你,看着你顾盼神飞的灵动,目不转睛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快你意识到他在盯着你,有些不好意思了:"肖掌印,您有什么看上的,或者想去逛的,只管开口,不用顾我的意思,我左右也不会走丢的。"

        "你在哪,我就在哪。"

        你看着他挺拔的身姿立在你身侧,被磨得光亮的等活别在腰间,这句话显得格外有安全感。你的心突得怦然而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浅浅点了头,看着他那张好看的脸,轻轻问:"那,我们去放河灯吧?"

        "好。"

       你正欲转身,突然迎面撞上一个疾驰的孩童,一时没站稳。肖铎眼疾手快扶住了你的腰,正好把你怀在他胸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,你感觉肖铎把你搂得很紧,以为是让他担心了,忙笑着去宽慰:"肖掌印好身手,我全然无碍呢。"便烫着耳尖离了他的怀。

       小商贩最懂察言观色:"大人不妨选个好看的簪子替小娘子稳稳心神,小娘子一高兴许就把刚刚的事儿给忘了。"

        这话倒是说进肖铎的心坎里。他仔仔细细地挑选起来。你见他真要破费,拉了拉他的袖子,凑到他耳旁悄咪咪道:"我那儿簪子管够,这会儿买可不划算呢,怎好白瞎了您的银子呀!"

        肖铎被你凑近的气息惹得耳旁酥酥痒痒,他故作镇定,像是没听到你说的,取了一支铃兰步摇珠玉簪,抬手为你簪上。顺手取了商贩手中的铜镜与你照看。

        "大人眼光真好,此簪像是为小娘子量身定制似的。我卖过那么多簪子,还从没见过这么相配的。"小商贩看肖铎目光满意,又瞧见你的欣然,立马机灵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肖铎自然看出你是喜欢的,立马掷了银子拉着你就走,也不要零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"诶,我还没说喜不喜欢呢。"

         "不用说我也知道你喜欢。"

         "您银子是大风刮来的吗,之前您可不这样大手大脚的。"

         "夫人还真是贤惠,已经能替我勤俭持家了。"他看着你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立马红了脸:"什么夫人,不要乱讲!"

         "刚刚也没见你澄清,我还以为你乐意当我的小娘子呢。"他看你红了脸,愈发想逗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"那......那只不过逢场作戏罢了。谁要做你小娘子。"你语无伦次了起来,咬住了唇。

         "口是心非。"

         "我才没有呢......我唔!"

 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肖铎什么时候手里多了一串糖葫芦,直接塞你嘴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愣了愣神,知道他这是故意堵你的嘴,佯怒地瞪了他一眼。咬了口,发觉嘴里的糖葫芦是草莓串串。他知道你喜欢吃草莓胜过山楂的。没想到这么小的细节被他记在心里。一时你的脸又不听话地烫了起来。咬下去噼啪脆响的糖衣与舌尖酸酸甜甜的滋味像极了你此刻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"我我我们真的该去放河灯了!"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扶稳你之后的肖铎↑

打量送你的发簪↑

他看着你笑,夸你贤惠,逗你是他的小娘子↑

看着你顾盼神飞目不转睛↑

特地挑起了簪子↑

簪子大概这样↓

P.s.昨天两集太上头了太上头了,是谁被甜的睡不着了,滋儿哇乱叫打滚儿

宝子们这么矜持都不来评论区玩耍嘛

评论(5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