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与山

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
(工作贼忙,更新不定,放心不弃)

肖铎×你《雨丝凉》

(老规矩,朵朵美图放后)

     你有好几天没见到肖铎了。

     听曹春盎说,万岁爷最近给了他一个烂摊子,限他一周之内摆平。你原想追问曹春盎更多的消息,但奈何他嘴紧得很,于是你猜大概是皇城内又起什么风了。

     素来对皇城内事没什么兴趣,你只担心这会不会对肖铎不利,隐隐有些不安。

     抬头,暮光暗淡。闷雷四起,似猛兽蛰伏于乌云之上。怕是要变天了。

     也不知道他今早出门带伞了没有......曹春盎是细心的,大抵是有所准备的,只是不知道他在那里吃得如何,还有没有得空尝那樱桃......

      想了会儿,还是决定去一趟昭定司。

      你明白,你是想见他了。


      你提了洗净去核的樱桃,备了他平日爱吃的饭菜,抱着伞,匆匆赶去昭定司。

      这是你第一回去,也没来得及想会不会吃个闭门羹,又或是受什么刁难。毕竟旁人都畏惧它,宛若畏惧地府。

      果然你被昭定卫拦下。但你也没想过卖肖掌印的威风,因为......你确实没有任何证据能向他们证明你们二人熟识,再说没肖铎的意思,你也不好先和他们坦白你们之间的关系,何况他们多半不信,说不定还直接把你给乱棍轰走也未可知,强行撒泼打滚儿也只会自讨苦吃,就算是用吓唬的,他们也像石像般岿然不动,只告知你一句"此非衙门,闲杂人等不得擅访"。

      你倒是佩服起肖铎平日里对他们的管教了。于是你便安静等候,估摸着肖铎平时回家的时辰也近了,看看能否有这运气能碰上他露面。

     可没等到肖铎,你却先等来了暴雨。

     即便打着伞,在风雨摇晃中,你和青橙也很快湿了衣衫。

     "主子,这也雨太大了,我们还是回去吧!掌印这会儿估计又在忙呢!这样等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,饭菜都凉了!"青橙拉拉你,瞧了一眼门口两只面无表情的"石狮子"。

     可你想走之前再搏一搏。

     "我们掌印这么些年从没叫外人送过饭。还是那句话,闲杂人等不得擅访!雨也不小了,姑娘还是尽快回去吧,否则休怪我等不客气!"

      你听出来了,这是最后的逐客令。

      青橙急了,打算回怼,被你眼疾手快捂了嘴——可不兴与昭定卫结梁子。你最后望了一眼,叹着气转身。

     "谁说她是闲杂人等?"

     尽管音量不大,却还是有让人噤若寒蝉的威力。

     你顿住了脚步——是他的声音。

     "见过掌印!""石狮子"唰啦伏地。

      你看到他穿着一身金纹紫衣的官服,向你缓缓走来,昭定司内一盏盏灯笼的金光臣服在他身后。

      肖铎握过你执伞的手把你拉进来,替你收了伞,很顺手地接过了饭盒。

      他的手很温热。完全可以包住你被雨丝打得冰凉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"奴才有眼无珠,请肖掌印恕罪!"

       "从即刻起,她可以自由出入昭定司,任何人不得阻拦。如有违抗,那便是同我作对。听明白了?"肖铎的表情语气皆是波澜不惊,却让"石狮子"一边应承着一边抖成了筛。

      话罢,他抬手给你擦去脸上的雨水:"晓得要变天给我送伞,就不晓得自己淋着雨会着凉?"

     "好些天都不见您回来,听说您最近忙得脚不沾地,怕您吃得不好,又怕您废寝忘食。就......过来瞧瞧,没想这么多。"你笑了笑,移开了目光,自己抬手擦,"还不是因为您肖掌印日理万机,半天不着地,叫我好等。"

     "要是我来回答,只用四个字就够了,才不说这么多。"

    "哪四个字?"

    "'我想你了。'"

    "......没有。"

    "你怎么知道我没有?"他露出得逞的笑,你明白自己中他诡计了,"不过说到这个......你倒确实睡得比我香多了,有时候晚上还说梦话呢。"

      你的脸唰就红了,放低声音咬牙切齿道:"......别胡说!明明这几天你都没怎么回府的。"

      他只是看着你笑,然后才说:"好,不逗你了,都是我的错,害你淋着雨了。走吧,陪我一起吃饭,看我这些天到底有没有废寝忘食。"话罢,拉着你的手腕进了门。

      这会儿你才明白过来为何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,被子边都是工工整整的了。你还以为是自己的睡相"良心发现"了。

      好你个狗东西,居然敢偷看本姑娘睡觉!你烫着脸,气急败坏地捏住肖铎的脸。肖铎边笑边吃痛,冲着你一脸无辜。

      一瞬间,你好像听到昭定司上下都倒吸了一口冷气,而当你环顾四周时,他们却还是那副各司其职、头也不抬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大概是幻听了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:

正在二楼给掌印办事的佘大档路过近门处,辨出门口动静好像是你的声音,于是报告给肖铎↓

"谁说她是闲杂人等?"

"从即刻起,程姑娘可自由出入昭定司,任何人不得阻拦。如有违抗,那便是同我作对。听明白了?"↓

"'我想你了。'"↑

"你怎么知道我没有?"↑

"好,不逗你了,都是我的错,害你淋着雨了。走吧,陪我一起吃饭,看我这些天到底有没有废寝忘食。"↑

欣赏朵朵霸气美色!

图图完结了,不舍😭

评论(10)

热度(7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