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与山

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
(工作贼忙,更新不定,放心不弃)

肖铎×你《墨凝香》

 (确定要放弃文末的彩蛋吗🤫)

       抄经抄乏了,你觉得有些无聊。

       近来日子多雨,天气潮得很,一连六七天也没见过一束正儿八经的太阳光,所以你也不愿离开屋子寻乐,但凡落雨,你总提不起什么兴致,往往靠窗就能发上很久的呆。

       青橙笑话你这副模样倒像极了村里老妪,想着法子招呼你一起看话本子或者打牌,你也只是摆摆手让她先自娱自乐。

      你搁了笔,趴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不知道肖掌印这会儿在昭定司做些什么,又是怎样一副威风凛凛的姿派。

      想着想着,也不知怎么的,自己扒拉了一张新的纸过来,按记忆里的样子,一点点回忆起肖铎的模样——花灯下那饱满红润的映着光点的唇,就算是皱眉也颇俊俏锋利的眉眼,坐在马上不曾低下的白净的下巴,勾人却又令人生畏的上挑眼尾,沉思时指尖不经意滑过的挺拔的鼻梁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你画好了他的轮廓与发丝却不迟迟没有落笔五官,生怕画毁了肖铎好看的模样,你有些气恼自己此刻的无力,便又在旁的空白处,拿他的名字练起书法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肖......铎......铎......肖铎......阿铎......

        突然你回过神来,把那个"阿"字涂掉,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在做什么?你哑然而笑,不再写他的名字。写起了你后几日要做的计划:


趁哪天出太阳了,去爬爬山。

等肖铎空了,抓他来画画。

趁肖铎不注意偷偷拿走等活再还回去,不能被他发现。

和周娘学新的刺绣图纹,请教怎么绣荷包。

想吃叫花鸡,甜皮鸭,辣子鸡,脆皮烤鸭,糖炒栗子,烤红薯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写着写着,想着想着,竟有些困了,伴着炉子里升腾起来绵绵袅袅的暖香,还有青橙在一旁轻轻翻话本子的哗啦声,和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,倒是让人好眠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你是被一种软绵绵的会动的触感弄醒的。

        "主子!你醒了!你看,兔子!两只呢!"你看到青橙怀里抱了一只,另一只就在你腿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兔子?怎么会有兔子?

         你困惑地皱眉,直起身,这才发现身上披了件衣服,想大抵是青橙怕你冷着。可马上你发现了不对劲,你揉了揉眼睛,确定不是自己花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刚刚被你压着睡觉的,睡之前还写过画过的那张纸上,分明留下了别的字,是秀气而有力的行楷。


趁哪天阳光好,去爬爬山。

等肖铎空了,抓他来画画。

趁肖铎不注意偷偷拿走等活再还回去,不能被他发现。

和周娘学新的刺绣图纹,请教怎么绣荷包。

想吃叫花鸡,甜皮鸭,辣子鸡,脆皮烤鸭,糖炒栗子,烤红薯。

好,我知道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墨迹尚未干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来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的脸顿时烧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"肖掌印不让叫你,他说正巧办事路过,捡到对小兔子,瞧着可怜,拜托主子照拂。"青橙笑嘻嘻道,对莫约半掌大的小兔子爱不释手,"这下好了,主子可不无聊了!我们给它们起什么名字呀?我看过了,正好一公一母呢!"

        你抱起腿边那只小兔子,把它举到面前,看着它剔透的红色眼睛,笑道:"这可得问问肖掌印的意思了!"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老夫有话说:哪里是什么顺路捡对兔子呦,心机朵朵。

彩蛋:

"路过"的朵朵发现你睡着了,知道你抄经容易困,下雨天更容易困,露出一个"我可太懂你了"的笑来↓

朵朵轻轻给你披衣服↓

看到你写他名字还有想悄咪咪画他,以及你写下的小愿望,被你可爱笑了↓

于是蹲下来给你写答复,让你醒来羞一羞↓

出门很高兴,朵朵很得意,老婆要给我绣荷包啦!默念着你的心愿,看来今天从昭定司回来要和曹春盎跑趟集市了↓

家人们,老夫在线征集俩兔兔的名字!可能下面几章就会出现啦!

评论(11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